Search:

离开病毒阻断期,对乐龄人士意味重大?

Posted by Nicholas Lee on 22-Jun-2020 09:15:00

新加坡终于进入了病毒阻断复苏计划的第二阶段。大家都迫不及待恢复正常的生活。在这期间,商业家会开始慢速地恢复运作,学生们也已经开始回去学校上课了。民众也允许前往探望不同居的父母或祖父母。

从三月起, 我国政府日日地提醒乐龄人士,为了自己的安全必须呆在家别出门。但是,每天在家里面对着那四壁空墙,一日三秋, 他们难免感到又孤单又无聊, 有些甚至连家人都没看见。

因此,病毒阻断期的结束对我们的乐龄来说是个特别好的消息!他们不只可以陪着孩子们聊天和吃个饭,子女们还可以把握这个机会教一教不太懂技术的父母怎么用手机来打视频电话。

在来领的几个月,我国已进入了第二解封阶段和将逐步地进入第三解封阶段。虽然多数人民的日子会渐渐恢复正常,我们的日常生活和习惯必须有调整,尤其是乐龄人士。

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去哪儿也要保持社交距离和避免拥挤的地方。习惯去巴刹买菜和跟朋友聊天的人,暂时也回不去以前熟悉的气氛。乐龄团体也不能在公园里集体做运动。直到疫情从我国消失,我们的乐龄必须要继续避免所有人多的活动,以防受病毒感染。

我们能如何帮助乐龄人士度过这个艰苦的期间呢?

1. 多与他们保持联系:不能拜访就打个电话或用视频通话聊天。
2. 帮助他们了解能和不能做的事,避免猝不及防的病毒感染。
3. 鼓励他们保持活跃的精神:在附近的公园走走一趟或在家门外种一些植物也会提高他人的精神。

让我们同舟共进, 早日迎接更美好的新加坡。#SGUnited。

请在这个困难时期继续支持圣约翰养老院。我们呼吁您的慷慨捐助。谢谢!
https://www.giving.sg/stjohnshomesg
https://give.asia/charity/stjohnshome

Disclaimer: The views and opinions expressed in this article are those of the authors and do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those of St. John's Home for Elderly Persons.

Topics: Family, Aging,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