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立国一代配套包含着50年代后的汗血

Posted by Huixian on 01-Mar-2019 12:29:47

立国一代的国人生于英国殖民至自治时期 (1950-1959年)。当时国人普遍贫穷,国家也开始走向产业化。为了推动国家的发展和补贴家用,许多国人就在未完成学业时就到工厂打工。

李总理在去年的群众大会上提到多数的立国一代都已逐渐地迈入晚年,而且他们最担心的就是昂贵的医药费。为此,政府设下了立国一代配套帮助减缓生活负担以安享晚年。

所有合格的老年人会在四月2019年之前收到立国一代的通知书。立国一代卡则在六月2019年后陆陆续续地抵达他们的信箱。

配套涵盖了五大范围 (以下内容采制与立国一代官方网):

  1. 百盛乐龄卡填补: 一次性的 $100填补。这福利能用于交通工具和社区中心。
  2. 额外的门诊津贴: (i)到社保诊所或牙科诊所看诊可获特别津贴,津贴数额比社保蓝卡高。(ii) 在综合诊疗所和政府专科诊所看诊可获额外25%津贴。这项津贴有助于减少私人诊所的医疗费。
  3. 保健储蓄户头填补:从2019年至2023年,每年七月可获 $200填补以帮助他们应付医药费。
  4. 额外的终身健保保费津贴:额外5% 常年保费津贴,75岁以后,可获得的额外常年保费津贴将增至10%。亚洲新闻台指出这会带给老年人$31.50至$918的优惠(取决于保费金额)。
  5. 额外的终身护保加入奖励金:此计划将从2021年开始推行,在2022年加入的人士能获取高达 $2500的奖励金。此有乐龄健保者或新投保者(非残健),可获额外$1500加入奖励金。项计划专注于帮助严重残健人士。

立国一代配套还能提升吗?

新加坡商业报指出随着老年人的平均寿命增长到80岁,因此50后都非常担心不够现金养老。

除此之外,大多数的老年人也需要照顾比较虚弱的伴侣,所以他们依然拖着疲惫的身躯为生活打拼。时代已经走入数码化,很多工作已开始被取代。

除了津贴,更多老年人希望得到职场上的补助。例如,给与学习新技能的补助金或帮助他们寻找更好的工作等等。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副教授发现许多老年人对社交课题也有所关注。身心灵的健康的确是金钱无法填补的空缺。

福布斯报道指出:“美国政府一项调查发现当一名志愿者能降低忧郁症的风险。因此,促进健康的身心发展。”

如何当一名志愿者?

圣约翰养老院正在招募志愿者,如果您想参与请点击填写表格。

成为义工:www.stjohneldershome.org.sg/volunteerform 

新设施捐款: www.giving.sg/StJohnsHomeSg/SeniorsOnline2018

订阅:www.stjohneldershome.org.sg/blog 

 

 

 

Topics: Society, Health, Aging,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