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园艺与身心

Category:

园艺与身心

Posted by Monica Chia on 21-Jan-2021 07:15:00
Monica Chia

郁郁葱葱的绿色和生机勃勃的自然风光是新加坡生活的代名词。

我们享受到邻居的走廊花园,还有邻里公园的高大树木软化着市区环境。

不足为奇地,凭借公认的绿色镇静作用,园艺也因其对身心的治疗作用而受到认可。对于我们的年长者来说尤其如此,因为园艺不仅是一种运动,而且是一项使他们在社区内建立新友谊的活动。

园艺是一项非常吸引人的活动,因为它可以激发我们至少四种感觉:

视觉感:我们看到了各种颜色和植物的生长。

嗅觉:我们闻到植物和堆肥,以及芬芳花朵的气味。

听觉:我们听到昆虫嗡嗡作响,土壤松软柔和的声音。

触觉:我们感觉到咖喱叶的粗糙表面和黄瓜的光滑皮肤。

作为年长者受欢迎的一项活动,我们可以看到社区花园慢慢地在不同组屋区内设立。阿姨和叔叔们戴着太阳帽,一边种植植物,一边聊天。这在我们的社区中是一种熟悉的景象。

园艺让年长者回忆起甘榜时代和简单的生活,这并也带给他们一些熟悉感。当看到自己栽培的植物慢慢地生长,园丁们也从中获得满足感。

如果年长者还没开始园艺,他们可以通过国家公园局的《食用园艺》计划慢慢踏入种植的旅程。

圣约翰养老院希望将这种园艺良好经验带给年长居民!今年新家园竣工后,居民们可以在屋顶花园进行各种种植活动,欣赏风景。屋顶花园将是一个不仅是一个绿化区,它也会是个充满喜悦的地方。

This article was originally in English, contributed by Nicholas Lee.

Read: Our Residents of Nature

Disclaimer: The views and opinions expressed in this article are those of the authors and do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those of St. John's Home for Elderly Persons.

St John's Home for Elderly Persons is not a government-subvented Home and depend largely on the public's generosity to enable us to continue our work as a Registered Charity.

Please support our Home by donating generously: https://www.giving.sg/stjohnshomesg